close

 

  大家都不知道不能曬的人有多痛苦!

(胸前箭頭指的地方已經抓傷了,貼了個 3M 的透氣膠帶,醜死了!)

這是我這次南下的結果,連續幾天曬下來,

胸前、肩膀、脖子一圈、兩隻手臂、耳朵上緣....無一倖免。

(很醜的照片放一張就好了,不要嚇到人)

不但奇癢難耐,還一一起了疹子,

這些日曬過的皮膚,沒有一個地方是平的,

帶汪汪去白沙灣的隔天我就去看了過敏科,

吃了幾天抗過敏藥沒有明顯的改善。

自己覺得既然已經曬了,也已經在癢了,不差這一兩天,

於是接著繼續玩、繼續曬,本就打算回台北再看醫生。

 

 

醫生一看就跟我說:「這是紫外線過敏,

你已經起疹子了,就只能吃藥和擦藥了,

這種體質不太可能改變,是這種體質就不要去曬....」

冷淡的口氣,說的都是我十幾年前就知道的事。

沒兩分鐘看完診連藥也開好了。

雖然我對醫生的看診態度頗有微詞,但說真的我也只是想止癢而已。

十幾年來醫院介紹的再好的防曬產品我都用過了,還是沒有用,

除了不要曬到太陽,花再多錢都是枉然。

 


因為這個體質,東南亞、峇里島、帛琉旅遊、墾丁、沙灘...

所有會曬到太陽的戶外活動能不參加我就不會出現,

其實我是很貪玩的,不能去我也很不甘心哪!!

「紫外線過敏體質」不是不合群的藉口,實在是真的不行!

這次為了汪汪,為了拍荷花,我豁出去了,結果就是這樣。

 

 

7/18 我還要去陽明山健行,我準備把自己包得緊緊的,

(看過採茶姑娘嗎?)

~ 還沒被晒傷大概會先悶死....真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