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差點讓我心碎的布諾閣。

今天的行程本就是要去布諾閣,

因為它看起來是個像 綠風草原 一樣,

有大片草地給汪汪奔跑的地方。

他不像綠風就在高速公路交流道附近,

目前客人還不多,不怕汪汪會干擾到其他客人。

 

沒錯,這一片草地是可以讓汪汪好好的跑上一跑,

但是,汪汪們才往草地上衝去,

隔壁鄰居一黑一灰的兩隻大狗就衝出來在籬笆外對著「里見八小犬」狂吠,

才正擔心他們會不會跳過不算高的籬笆,他們就進來了,

傻不隆咚的一群小犬還對著大狗汪汪叫,我們嚇得趕快抓了汪汪寶貝就往店裡撤。

進店裡馬上跟老闆反映這件事,

老闆說跟鄰居家講過,鄰居不願意改善他們也沒轍,

而似乎真的沒轍,因為老闆不再繼續這個話題,

倒跟我聊起了裡拜天一組帶狗來的客人,

狗狗不知道從哪裡跳下來就骨頭就斷掉了,馬上就帶去看醫生....

當時我只是覺得主人沒把狗狗顧好。

不久我們還是決定讓汪汪們出去草地上跑,兩個姪女負責驅趕那兩隻大狗,

(為了讓汪汪們有個安全的區域可以玩耍,真是辛苦姪女們了!)

這時候妹子從一樓頂探頭跟我們打招呼,老媽於是帶著她的ようよう去登高望遠,

我一直認為那是個危險的地方,總覺得汪汪會從一格一格凹下去的地方衝下來,

非常!非常!非常!

反對把汪汪帶上去!!

沒想到這時後我卻發現自家的汪汪不見了,心很慌,

開始找的時候,有人告訴我他們「上樓了」,

跟著姪女的腳步上樓了...

聽到這話讓我心更驚,

果然,一陣狗狗的慘叫,馬上知道是我三隻寶貝中的一隻,

因為老媽的 ようよう抱在手上...

我腦袋「轟!」的 片空白....

樓上大家都在喊

啊~!!是 Life 掉下去了!

我循著聲音衝過去,

 

出現在我眼前的 Life 哀號著,還能走,但右腳卻完全不敢踩到地面,

我心都碎了 ~~

抱起 Life,我心在滴血,心裡忿忿的責怪起每個人,

~ 禮拜天才有狗狗跌斷腳卻不改善的布諾閣,

~ 已經說那裡很危險卻還說「不會啦!可以帶狗狗上去」的家人,

我急著帶 Life 去看醫生,沒空理會是不是要跟店家去興師問罪,

嘴裡只是一直唸著為什麼要帶他們到樓上???

為什麼圍牆都沒有一點安全措施???

也怪自己沒有定睛在他們身上...

抱在懷裡的 Life 在發抖,我的眼淚在眼眶裡...

(看布諾閣的 Blog 上有客人的小孩忘了帶走的 莫哭杯

要是拿著莫哭杯搖搖擺擺學走路的小小孩也掉下來,

店家要怎麼辦?)

其實我慌了,又氣又慌,

這不是我熟悉的地方,

一時一刻想不出要帶Life 去哪裡看醫生,

我跟妹子說要帶 Life 去照 X 光,一刻也不能等,

~ 當時的我是個又心急又任性的媽,什麼面子、禮貌、氣質的全都拋掉了,

扔了$1,000 元在桌上,背起包包就要離開。

還好容有妞妞腳受傷的經驗,她抱過 Life,摸摸她的右腳,

告訴我說別擔心,應該沒事,要是有事的話是連碰都不給碰的。

我再抱過 Life,仔細的摸她的腳,果然不會閃躲,

讓它在地上走幾下,雖然有點跛,但是能走,

而且跛的不算厲害 ~ 終於安心了。

等日曬弱一點,容說她和女兒要在底下顧著隔壁的大狗,我們在上面顧,

~ 不這樣,隔壁的大狗跳進來,我們六、七個女生實在抓不住四處亂竄的八小犬。

但,大狗不進來並不表示大人久可以放心,

因為停車場這一邊的籬笆,

一直到布諾閣後門這一大塊的範圍是沒有網子圍住的,

Family 還有其他的汪汪都跑出去過,

妹子還笑說我們家 Family 紅了,

因為我

一直在叫 「Family 回來!

一直在對 Family 下「Family,不可以!」、「停!!」等等的指令。

以前孩子們小的時候,

我買玩具的原則就是

先假設這個玩具孩子會以什麼樣最危險的方式去玩它,

如果以那樣的方式玩我還是可以放心的話,我才會買。

孩子們玩耍的環境也是,

我曾經因為孩子們學區裡小學的滑梯的角度太陡,

樓梯扶手的縫太大,滑道的側邊護欄只有小朋友大腿的高度

(坐著滑看起來就很嚇人了)

堅持不肯讓孩子在這樣的學校就讀。

因為我不知道他在學校的一整天中,哪時候會因為孩子們的推擠,

或是自己調皮而造成遺憾終生的傷害?!

現在對待汪汪們也是。

我沒有再去問老闆為什麼另一邊的籬笆不用網子圍好?

也許他們沒有幼兒,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

這是一個如果不帶汪汪,

確實是個遺世獨居,可以輕鬆度過優閒時光的好地方,

帶汪汪來的話卻是個讓人無法安心的環境啊!

過幾天會有比較大批的客人,好像也會有柴犬的狗聚

~ 隔壁聽到有小狗的聲音就很有可能衝進來的大狗,如果無法溝通,是不是考慮加高籬笆或網子的高度?

~ 既然有樓梯到一樓頂,就該注意安全的維護,要不然就嚴格禁止客人帶汪汪或小小孩上去,

~ 籬笆沒有圍網子的部分,汪汪很容易一溜煙就再也找不回來,

(這部分已經聽老闆說他準備把沒有網子的那邊都圍起來)

雖然是個很美的地方,雖然是個老闆一家人都很親切的地方,

但在這些缺失沒有改善之前,我想我不會再帶汪汪們去,

汪汪們要是受到一丁點傷害,我真的會心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