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已經受不了 IE 的情況下,看到噗友發的連結,忍不住就想把它Po 上來


火狐再發功 微軟IE無力招架

  • 中國時報 2009-06-24        【本報實習編譯翁慈霙/綜合報導】

     網路瀏覽器大戰風雲緊急,Mozilla的「火狐」(Firefox)十八日在官方網站供人下載3.5版的測試版,各界預期再過不久正式版就會問世,再次重創近年疲弱不振的微軟「網路探險家」(IE)。

     從過去的趨勢看來,Firefox 3.5 正式版的出現,不僅代表更快的頁面下載速度,也將加速推動瀏覽器市場改朝換代。換句話說,IE 的龍頭地位遲早不保。

     Firefox 3.5 提供一系列新功能,包括個人瀏覽模式、強化的標籤功能等等,還有據說比 Firefox 3.0 快八倍的頁面下載速度。

     Mozilla 公司上一次發表 Firefox 重大更新是在 2008 年 6 月,當時 Firefox 3.0 衝擊了整個瀏覽器市場,在發表的頭廿四小時內,就創下了830萬下載人次,甚至還被列入金氏世界紀錄的壯舉。值得注意的是,短短幾天之 內,Firefox 的使用者就增加了一倍,整體市占率也上升了19%。相較之下,微軟 IE 的市占率卻在最新版「IE8」出現僅三天後就開始下滑。

     據網路市調公司「Net Applications」所做的調查顯示,從去年五月至今年五月間,IE 的全球市占率下滑11%,Firefox的市占率則成長 22%。蘋果公司開發的「Safari」及Google的「 Chrome」瀏覽器,在過去數月間也呈現持續成長微軟最近宣布「Windows 7」歐洲版不再內建 IE,瀏覽器市場的消長態勢日益明顯。

 

事實上這四個瀏覽器目前都在我的電腦上,

很久以前就安裝過 FF (Firefox),那時還介紹給中文老師的妹子,

沒想到她比我更早一步使用,但覺得使用起來不順手,

~ 被微軟影響得太徹底,加上醜醜的 LOGO....

所以我們姐妹後來都還是回歸到使用 IE。

但 Firefox 真的很爭氣,不斷的改進、改進,

(以前不支援迅雷下載的,現在也支援了(Chrome 和 Safari 都還不行)

這對以日劇為主食的我有多重要啊!

就連 Google 的 Chrome、Apple 的 Safari 都追上來了,

大家最介意的開啟網頁速度,IE 簡直慢到讓人抓狂!

尤其是開分頁,我真不懂,開個空白的分頁為什麼要那~~~麼久?(IE 叫「索引標籤」)

Firefox 和 Chrome 開分頁的速度比 IE 快了不知多少倍啊!

Safari 的表現也不錯,尤其它的 Top Sites,

只要 設定 幾個你常去的一些網站,這些網站一旦更新的話,

在 Top Sites 上,

這個網站縮圖的右上角會有一個"翻頁"的提示

(圖上箭頭所指 ~ 很方便,我一看就知道綠綠家Po 新文了)

Safari 的介面我很喜歡可惜的是有些文字小圖顯示不出來,

就算使用的是 Unicode(萬國碼)的符號也一樣。

所以在Safari 上看我的 blog 名稱和描述,符號會變成一些四方框框~

我喜歡Chrome 在開新分頁的時,會顯示出你最常去的網頁縮圖,

跟 Safari 不同的是,它不需要設定,會因你造訪的次數而更動,

而且瀏覽記錄的顯示我也很喜歡,它是整個頁面依照日期時間條列式的顯示,

前面還有網站的小圖示,想要再瀏覽哪個網站,

點一下就連過去了。

當然還有很多值得讚許的,

譬如使用無痕視窗造訪過的網站不會列入紀錄,

多人共用一台電腦的時候很方便,

不過不要告訴小孩有這功能,

才可以知道他到底有沒有上不該上的網站。

在搜尋功能上,搜尋列與網址列合而為一

可以一「框」多用,在同一搜尋框瀏覽及搜尋網站;

使用者很容易找到他們想輸入的網站。

Chrome 還可以單獨拉出某一個分頁成獨立網頁,

另外在 Blog 設計、裝飾方面也有非常便利的功能,(對我而言)

不過一般人用不到,也懶得用,(咱家妹子就是)

就算介紹了也不見得有耐心讀,就不多做介紹了

有一陣子我瀏覽網頁是以 Chrome 為主,

(但 Chrome 和 Apple 的 Safari 的使用者都還屬於小眾,不像 FF 有許多方便的掛件,很可惜。)

當我完全屏棄 IE 完全以其他的瀏覽器為主的時候,

發現很多朋友的 blog 是不支援 IE 以外的瀏覽器的,

只要不是用 IE 開啟,格式跑掉算小事,

Berdy 家左欄會蓋到右欄,

念鴻家左欄會佔掉中間欄的位子,中間欄的內容就不見了)

比較嚴重的是除了檔頭,其他內容都沒有(于老師的 Blog 就是這樣)

針對這個問題,在 FF 上可以安裝 IE Tab,

只要遇到這種情況,按滑鼠右鍵點選「用 IE Tab 檢視本頁」

~ 切換成 IE 瀏覽模式就好了,

還可以在 「工具」 的 「IE Tab 選項」 中,

預先設定好哪些網頁要用 IE 模式瀏覽,

以後只要開到這個網頁,就不會有 「你看不見我」 的問題了。

還有,用 FF 玩噗浪的時候,有可愛的表情圖案的掛件,(Plurk 官方版的又少又醜)

在噗浪上看照片,使用 CoolPreviews 視窗設定鎖住,

設定 mouse over 就自動顯示照片,真的是太方便啦。

當時 IE8 推出我就安裝了,因為實在太難用,

想移除又移不掉(IE7 是內建在VISTA 系統裡的)

馬上用 「系統還原」 還原到 IE7,

沒想到某一次的更新我竟然錯手按了安裝 IE 的更新,

因為用FF 和 Chrome 的關係沒甚麼理他,一陣子之後想還原.....

太久了,連系統還原都不行,只好還是讓它留著,改天電腦重灌再說了。

身邊的朋友,尤其是大量使用電腦、網路的,還有外國朋友們,

幾乎都用 Firefox ~ 速度快,安全性高,又不易當機,

很高興姐妹中唯一還沒用 FF 的「家有四狗」的妹子,

也要開始用 FF 了 ~~

至於那醜醜的 Logo,

桌面或資料夾圖示的話更換不是問題,可以換上自己喜歡的可愛圖示,

但在網頁左上角的 Logo,

在功能導向之下,我也可以視而不見的。

至於新加入的妹子, 歡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