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長 8 公里的健行,身邊的人一聽到我要參加,莫不報以懷疑的眼光,積極勸退。

事實上,年紀更輕的某一年參加社區的谷關一日遊,

過了吊橋以後先爬〝一個坡〞之後回到溫泉飯享用溫泉。

(我真的不知道那坡的正確名稱是什麼,知道的請告訴我,謝謝!!)

之前就知道會有一段〝小小〞的健行,

但我曾經和朋友去逛忠孝SOGO,車子出停車場時,

除了三小時的免費停車外,還另外付了六個小時的停車費,

於是自以為可以輕鬆應付「一日遊」當中所安排的〝小小〞健行

沒想到才爬大概十分鐘吧,我已經又喘、腳又酸,

因為社區的太太陪著我,我只好強打起精神繼續往上走,

但實在走不下去,喘到喉嚨都乾了,

腳也頻頻發抖,爬每一階都得休息....

不好連累旁邊臉部紅氣不喘的好心社區太太,

於是跟她說:「不用管我沒關係啦,我在這裡等你們下來好了。」

這時候有個把外套綁在腰上,步履輕快的 OBS 迎面走來,聽到我說的話,

回頭指指遙遠的高處說:

「從這裡上去是從那邊下去喔!

阿像我從那邊上來的才是從這邊下去。」

ㄜ......真想哭!

「沒關係,我陪你,慢慢走就好了。」

好丟臉啊!這時候不堅強點不行了!

等我爬到最高點的休息區,大家已經休息夠了又開始往下走,

我想一鼓作氣,再也不要落單的跟上去,

結果每往下的一步,腳都抖到不行,

膝蓋一點支撐的力氣也沒,已經軟腳了.....

去年9月,妹子參加 Lanew 辦的日本富士山健走,

五本相簿的健走點滴讓我羨慕不已 → 相簿在此

今年也有日本的健走行程,地點是日本東北部風景優美的 奧入瀨溪

Lanew 網站上的介紹:

暢遊日本俳句詩聖松尾芭蕉先生筆下的「奧之細道」優美景點
◎遨遊著名歷史古剎「山寺」、「中尊寺」、「瑞嚴寺」
◎日本三大急流「最上川」乘舟趣
◎日本三景─「松島」名勝
◎日本第一名溪「奧入瀨溪」大健走
◎倘佯日本東北「天童」、「鶯宿」頂尖名湯

行程是這樣的:

第一天  台北─仙台(仙台機場)─菓園採菓─天童溫泉

第二天 天童─山寺(立石寺)─最上川乘舟─鶯宿溫泉

第三天  【奧入瀨溪】大健行-十和田湖-La new抽獎晚會

第四天  盛岡手作村─中尊寺─嚴美溪─仙台市一番町

第五天   塩竈神社-光伸免稅店─松島遊船─五大堂、瑞嚴寺-台北

看到了嗎?

沒有東京、橫濱之類的行程....我就不能健行兼Shopping

~打算去搬個寵物店或藥妝店回來的說....

所以這個健走行程我就放棄了,

等待下一次也許會有我希望的東京行(好庸俗的女人啊!

而且,大家都不看好我的體能,如果沒有先鍛鍊一下的話,

日本行可能就得動用到保險的海外醫療部分了。

所以,

陽明山的健行我是一定要參加的,

先以陽明山大健行來累積日本健走的實力

就算最後一個走完,我也要堅持到最後......的....勉勵自己!

 

可惜的是家裡的宅小孩都對健行興趣缺缺

這幾天打算柔性勸導,再不行就用苦肉計。

(就說:媽媽要是體力不支誰來攙扶我?


昏倒了誰來救我?~之類)

(老太爺也沒興趣:「你去就好」

 

莉真說:8 公里喔!而且陽明山喔!

上上下下的跟逛街不一樣....

妹子說:沒走完也沒關係啦,只是走完全程可以參加抽獎而已。

阿烜則是一開始就:「姐子行嗎?她真的要報名嗎.....」

.....

對這些質疑、小覷的態度,我決定一一破除 ~ 怎麼可以被看得這麼扁?

等我健行回來再跟大家報告,等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