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又戴上項圈了,而我本來的 Title 也不是伊莉莎白項圈,

又要講項圈真的很無奈!

今天我們家 Mickey 班遊,去打漆彈。

據說參加的家長不少,紫外線過敏體質的我,

對這種必須在豔陽下廝殺的活動採取非常謹慎的態度,

所以選擇接送而不參加。

因為集合解散地點都在新店捷運站,爬上捷運站對面的階梯就是碧潭了,

拍了幾張碧潭的黃昏,準備孩子們都睡了再寫個日記。

就這麼巧,Mickey 說:「媽,Life 好像又多了一個傷口?」

仔細一看,果然她又把自己抓傷了,狀況就跟上次一樣,位置不一樣,

上次在左邊脖子、這次是右邊,而且高度差不多...(乖寶貝,左右都有過了,公平了別再抓了,拜託!!)

所以我又把傷口周圍的毛剃了,擦藥,當然還要加上伊莉莎白項圈。

但是,市售的犬用項圈都有繩環,(”猫用”就沒有,但台灣幾乎都是犬用)

我每次看硬硬的繩環卡在 Life 的肩膀的骨頭上就心疼,

在日文網站爬文的結果,我決定自己 DIY 沒有繩環的伊莉莎白項圈。

 

首先,準備 L 夾一個,半透明、柔軟的 L 夾是我心目中 DIY 的第一選擇。

用剪刀剪掉短邊,攤開來描畫出伊莉莎白項圈的樣子,

然後剪下,如下圖 

一張 L 夾正好可以剪出一個 12.5cm 的伊莉莎白項圈。

上下都用膠帶貼一圈,為的是怕薄薄的 L 夾會像紙一樣,

~ 雖然柔軟,還是可能會割傷

~ 我不知會不會有這種情況,但我不想有任何萬一,

我不希望割到 Life 的脖子或 Family 和 Story。(所以上下都黏)

~ 就算黏這樣可能會有"貧乏な感じ"(貧窮的感覺)也不管了。

而且,看起來還好...

做好以後馬上給 Life 戴上,

小妮子又是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的表情,

但看躺下來的 Life 就知道,相較於硬梆梆的原來的項圈,

軟軟的 L 夾,可以帶給 Life 更舒適的睡眠。

 

最後,還是放一下黃昏的碧潭 ~~ 人很多,很幸福的感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