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的 長野製藥的御岳百草丸 

 這個百草丸的效能很容易懂,因為漢字很多,自己看喔!

原本老太爺吃的是 "キャベジン"(下圖,尤其是應酬前一定會先吃,

聽說可以比較不容易醉,暴飲暴食之下也比較不傷胃

(二日酔就是宿醉)

(不要喝就好了,為了喝酒還要備藥,那麼痛苦幹嘛?

它的效能跟百草丸差不多,跟日本人談起這藥,

大概沒有人不知道,因為它是很有名的腸胃藥。

上圖是之前的,已經停產,現在的是"新キャベジン(下圖

在藥房買的時候不要買到日本已經停產的舊藥喔!

百草丸 是長野製藥很有名的藥品,

 

尤其在長野這個地方,據我所知是家庭必備的腸胃藥,

(看過日劇 Hero 的朋友應該不會忘記有張酷臉,

點什麼有什麼的酒吧老闆~

田中要次さん吧?長野縣出身,

我曾在電視上看過他說從小腸胃不適就吃苦苦的百草丸,

所以現在苦味的料理都不排斥也難不倒他

~ 當時他要吃兩盤料理,讓特別來賓猜哪一盤是很苦的

我問日文老師知不知道百草丸?老師說:「老藥。」

~ 他小時候就知道,吃過,很苦。

查了一下成分裡的 オウバクエキス  センブリ 都帶苦味,難怪會很苦。

我沒吃過,但老太爺說如果吞的比較慢,苦味真的很明顯。

老太爺覺得漢方的百草丸比較不傷身體,

他說~~吃百草丸之後,腸胃的感覺,比吃 キャベジン 之後的感覺還舒服,

雖然我覺得個人體質不同,到底哪一種藥比較好很難

但是身體是他的,他覺得百草丸好、腸胃比較舒服,那就買百草丸好了。

上長野製藥的網站幫老太爺訂了第一張照片中的所有藥,....


買百草丸附的深得我心的量匙

 

 

結果,

我們家現在有 13,600 粒百草丸~誇不誇張?!

直直的把量匙插進罐子裡再拉出來,

10粒,一顆不多一顆不少,好便利又可愛的量匙啊!

 

因為成人一次的量是 20 粒,

有了這個特製專屬的量匙,

也免得我們這種腦筋不清楚的老灰啊,一閃神就怎麼算都算不到 20 顆...

~ 我跟老太爺都愛死這個量匙了呢!!


 

我怕他拿藥去送酒友,交代他

送藥給人家要記得收一塊錢回來,

這樣表示是人家買的,才不會觸人家霉頭。

 

明細如下:

御岳百草丸            (500粒):  ¥525(税込み):数量1
御岳百草丸        (1,200粒):¥1050(税込み):数量1
御岳百草丸        (2,700粒):¥2100(税込み):数量1
御岳百草丸       (4,600粒):¥3150(税込み):数量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