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RAMOTO ライトモップ 是我在去年周年慶的時候買進的拖把。

TERAMOTO 是日本一家很專業的清潔用品製造公司,

產品很多元,大概公司、工廠、醫院、便利商店...用得到的各類清潔快適用品幾乎都有,

這款拖把叫做 ライトモップ

類似的拖把,我在 HOLA 看到過,一把好像是1、2000 塊吧, (沒有記住價錢)

但是 HOLA 賣的那款,夾抹布的夾子是沒有辦法停住的,

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啪!」一下,被夾到手。

ライトモップ 可以四個夾子都停住,等把抹布調整好再一一放下夾住抹布

把不要的衣服剪成適用的大小,就可以夾在 ライトモップ 的底座上,

除塵紙拖把用的除塵紙也可以夾上去用,非常方便。

 

和 3M 的魔布拖把相比,尺寸差很多,

抹起地來起來快速又有效率,

另外一點讓我非常喜歡的,

就是它接地面積大的關係,摩擦力比較大,地板擦得比較乾淨。


TERAMOTO ライトモップ

 ゴミ取りブラシ,專門用來刷掉乾擦時脫把布上的頭髮毛屑,@250台幣,

這個超級好用,所以隔天我又去多買了一個。

 



  平常就這樣卡在拖把的柄上就好了,

還可以固定住拖把的底座,

用完再卡回去,完全不怕小東西會遺失。




(ゴミ取りブラシ ”特價”250 台幣 ~ 就是不會再有折扣的意思!)

像上圖那樣刷幾下,髒東西就被刷掉了,尤其毛髮真的很好用啊!

底下三種抹布我都有,第一種 ライトダスターW 是乾濕兩用拋棄式的,可以水洗幾次,

我還沒拆來用,老實說,因為貴,是有點捨不得用。


ライトダスターW

再來是 ライトダスターS 我只試用了一片~因為貴。

這也是拋棄式的,但是限於乾擦,

一摺一摺的據說灰塵、小砂子會被裝在裡面,

我用的結果是"還好"。

ライトダスターS

接著就是我最喜歡的布的抹布了,乾擦濕擦都可以,

沾到頭髮毛屑以後原地轉幾圈把它集中起來,都不會掉下來喔!

這一點也比 3M 的好太多了!

而且清潔力超強,這又比 3M 好。

幫傭還是習慣用 3M ,因為我剛剛說的 ライトモップ 的摩擦力比較大,(可以順便減肥)

比較費力一點,而 3M 實在太滑,完全不用使力,

她當然是挑輕鬆的做囉!

但幫傭不在,我自己清潔的時候,一定用 ライトモップ,

因為它才能做到真正的清潔。

 

我是很不喜歡用吸塵器的人,又大又重的傢伙搬來搬去,

又吵,用久了味道又不好,

怎麼說還是要有個好用的乾濕兩用拖把才行,

也是因為自己用了幾個月,確確實實的覺得它真的很好用,

不然真不敢把這些 Po 上來。

 



以上抹布用的都是官網上的圖片,是因為我那一大袋抹布暫時不知道在哪裡....

 

~~ ライトモップ的價錢是 3M 的好幾倍(台灣代理元艇官網,又一次買那麼多抹布,怕老太爺唸,

就和幫傭合力把它藏了起來,藏到自己都忘記了....

我們家那幫傭回大陸去探親,月中才會回來 ~~

等我找到再拍一些照片放上來,

說真的,官網的照片真的蠻小的。



還有,就算現在日幣這麼貴,以日本的賣價換算台幣,

台灣的代理商賣的價錢也還是很貴,但是獨賣沒辦法啊!

(我這款是黑色木柄,45cm 拖把本體 @5980日幣,含稅價是@6,279日幣,匯率請自行換算;

*鋁柄的在台灣貴大約 1000 元台幣。)

 

補充:

我找到那一包布了,也補了 2 張照片,還想起來為什麼我會買這麼貴了,

因為除了套裝的抹布以外,我手邊布質的螺縈水試布總共有 7 條,

除掉正在用的一條,還有半打被好好的收著

此外,當時小姐還送了我這個(下圖)像是威拂魔撢用的替換紙,

那時因為本來要多買螺縈水拭布,

小姐算給我看說用換的(套裝裡的一些紙抹布跟她換)比較划算,

倒底是不是真的比較划算我沒細算,我想在百貨公司裡應該不至於騙我,

除了換,我還是加買了螺縈水拭布,就這樣聽專櫃小姐的主意買這個換那個的,

搞得我到跟綠媽講電話才發現這個替換紙

 

它的纖維比威拂魔撢細,甚是細到覺得綿綿的,

還有,這個好像不是 TERAMOTO 的產品,

大概是同一專櫃的別個品牌,不曉得好不好用就是了。

 

 

P.S.

雖然專櫃小姐說可以夾上別的布,但還是要注意布的種類。

我自己的經驗是~~如果沾濕使用的話,還是要別拖把布,


TERAMOTO ミヅシマ 或國產品牌也可以,只要尺寸和的話都可以,

反正一定要是 拖、把、布

如果別上的不是真正的拖把布, 

而是一般家裡的舊衣服剪成的抹布,

尤其是純棉的,

沾了水之後,幾乎推不動喔!

~ 乾的話都沒問題,很OK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