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幫三隻汪汪大修都覺得自己處於虛脫邊緣,自從上次陰錯陽差買了一本意料之外的書  這本

在所附的 DVD 裡發現原來自己一直以來幫汪汪洗澡和吹毛的步驟是錯的以後的,

看到寵物美容的專業書籍總是克制不住一買再買。

(上一張圖片上黃色封面的 Grooming Vol.30 是最新的,

書裡附影片密碼,

上網輸入密碼可以看 3 段教學影片)

(上面這本已經請日文老師代訂了,附 120 分鐘的 DVD,

很貴,主要是DVD 的 內容 太吸引我)

看這些書的結果,以前養紅貴賓的前輩教我的:

不要把貴賓的毛梳開,會變不捲 ~ 其實是錯的!!

洗澡之前就要先梳開,洗完之後邊吹毛還要邊用針梳梳毛,

整個吹乾以後再開始修。

但是以前的我不管洗澡前洗澡後都不梳毛的,

(就怕最愛的捲毛被一梳再梳的拉直了)

現在多了梳毛的步驟,每一隻光是梳毛這個動作起碼要多花一個小時。

每次洗澡前都會帶汪汪去頂樓跑跑,下樓後開始一隻一隻的洗澡。

這幾隻寶貝很愛吃醋,哪一隻在洗澡吹毛,

另外兩隻會一直不斷的哭到換他洗為止。

因為 Story 的毛最短,通常都先幫她洗,

另兩隻腳腳髒髒的關在圍欄裡等。

今天的洗澡+大修就算是毛短短的 Story 也耗了很久的時間,

因為 Story 最討厭人家碰她的腳,完全不給梳毛,還作勢要咬我。

接著是經過幾次 Story 發情時被隔離、

哭天搶地直到 Story 經期結束、

超有毅力哭功一流的 Family。

他是毛量最多、最會打結的。

梳他梳到開始拿剪刀的時候,手已經快要抽筋,

 

(這兩張是早上補拍,動來動去的,一叫他們的名字就自動坐下,真的很難拍!)

而在幫 Family 剪毛的時候,Life 哭哭停停的,

判斷停下來的時候應該是在打瞌睡,醒來再哭一下...

哭得我心都酸了!

換到 Life 的時候,洗前我沒有認真的幫她梳毛,

我知道她很累了,隨便梳了幾下就帶去洗澡,

洗完梳的比較仔細,因為關係到剪得整不整齊。

這孩子一上寵物美容桌就站起來用兩隻前腳環抱我的脖子,

要她站好讓我剪,沒兩下就坐下來,

要不就又站起來搭著肩膀摟著我撒嬌, (可愛極了!

本想用剪刀一點一點好好剪的,後來變成用電剪套上長度調節梳,

整個剪成 9mm 的長度比較快了。

但是整個推掉又可惜了留了這麼久的毛,

於是四隻腳就是喇叭褲造型,這麼偷懶還是花了 6 個小時(不包括放封的時間)

剪完、收拾完,累到忘記給他們吃晚餐,

他們也累到睡比吃重要的地步。

(拍到站著的全身照再補圖了)

 

(業餘剪毛技術、業餘照相技術+早該換的相機....)


望著他們、心中埋怨著沒有人可以幫一點忙 ~ 如果有人幫忙吹毛,梳毛,

或是只要安撫他們一下也好,汪汪和我都可以不用這麼累。

但望著我算齊全的寵物美容設備,(當然跟專業的差遠了)

我清楚的知道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準備這些,

難道一點點的不如意就要背棄初衷,讓汪汪們到外面去剪毛?

在外面,

Life 就不能這樣撒嬌了,

Story 作勢要咬人這點(可是從沒咬過),應該會被修理吧?

Family 濃密的毛裡會不會帶回討人厭的跳蚤呢?

剪完了以後關在籠子裡等主人來帶的時間,汪汪們應該神經緊繃的睡不著吧?

在家裡他們可以安心的睡到忘了吃飯哪!

追根究柢是完全靠經驗自學的自己太笨了,

才會每次大修都要花這麼長的時間,

可是家裡的成員也應該要輪流派出代表來當副手吧?!

要不然......

老實說,想耍狠都沒輒,

因為耍脾氣說不剪也不行啊,唉!

而且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自己學藝不精怨得了誰....

要是再不努力一點,汪汪和我都不堪這樣子操啊!

太累,太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