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 年 10 月 31 日,新加坡航空撞機那天搬到現在的家(好記吧?誰知道那麼巧)隔天,Natuzzi 沙發送到。

 

這組沙發算很大組的,三人座寬度 240 cm,雙人的寬 180 cm,單人寬 130 cm,

背高都是 100 cm。

整組沙發有四個座位有把後背躺下後,腳部可以同時抬起的功能,

就是單人主座、三人座的兩邊、雙人座的那一個是可以自己決定要左邊還是右邊的。

Natuzzi 是義大利非常大的沙發品牌,

官網 (點擊看原文)上有這樣的一段話:

“Every day, 4000 people across the world choose a Natuzzi product to furnish their home with.  4000 people that recognize in our style their own lifestyle.  Our greatest success is their satisfaction.”

我們在 HOLA 可以看到的 ItalSofa,是 Natuzzi 的副品牌,

Made in China,專攻中低價位,不過價錢也不便宜。

當初我一心只想買 Natuzzi ,除了因為品牌、品質,

還因為它提供 10 年保固,所以完全不考慮其他沙發品牌,

但不是這麼大組的。

Natuzzi 的沙發皮革是有分等級的,最初我看的是 10 號皮,比較小組的沙發,

帶老太爺去看,老太爺覺得太單薄、小家子氣的感覺,

還嫌我眼光太短淺,要我再找找。

為了買到心目中理想的沙發組,要大氣、價錢又要合理,

台北縣市各大家具賣場跑遍,世貿家具展都不知看了幾場,(還兼看床組啦)

我先過濾,看中意再帶老太爺去看,

本來挑中了一組,又帶老太爺去,

但他試坐的結果,發現椅背太低,

向後靠的時候,脖子沒有支撐,頭會向後仰,

這樣在老太爺眼裡是不合格的。

還好我們家裝潢就花了快三個月(85 天),讓我可以慢慢的找。

最後在日月光買了這組,25 號皮(養了狗狗之後慶幸~~還好買25號皮)

雖然不是頂級(10、15、25、40、50~據說是這樣分,數字越少皮越薄、染整的方法也稍有不同)

但皮革厚度、觸感、透氣度都沒話說,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

雖然比我的預算多了 3 倍,

但那天去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了,

家具店還沒開市,我們買到的價格差不多是 7 折價,

後來這組沙發還漲了 3 萬塊,讓我覺得這兩個月的奔波是值得的。

 


椅背可以向後倒的沙發有個很麻煩的地方就是

當它向後倒的時候,椅背的皮革免不了會跟牆壁摩擦,

就算把沙發和牆壁的距離拉開,坐一坐還是會往牆壁靠,

為了避免這種狀況,

老太爺要裝潢的木工做了這樣的東西,

把它抵在沙發靠牆的腳上


這樣怎麼躺也不會把沙發皮磨壞,把牆壁磨髒了。

另外,很多人都會給皮沙發上油,說是保養,

但是真皮的沙發是有毛細孔的,當你在那上面上油,

等於是在阻塞它的毛細孔,

沙發髒了,就像我們手髒了一樣,用濕布擦過趕快擦乾就好了,

我們家的沙發用了這麼多年,都是這樣處理的,

8 年前,Mickey 還是只是個 4 歲幼稚園中班的小朋友,

3 年前家裡多了會在沙發上跑跳甚至尿尿(Family 剛來的時候)的汪汪,

到現在他們一家 3 口還是在沙發上追逐,

我們家的沙發還是跟新的一樣,(除了腳凳上的塑膠有點損壞~那不重要)

煮杯咖啡,把椅背向後躺,只要一盞小夜燈,

閉起眼睛聽那比老太爺年紀還大的真空管音響,

真是人間一大享受啊!

 

買 Natuzzi 的沙發到現在沒後悔過,甚至可以說是

我 很 滿 意 

 

 

(老太爺滿身酒氣被趕去睡沙發的時候,我總是哄他說:

這個沙發比床還貴30幾~~~萬,床才10幾~萬,還舒服耶!

這樣他完全不會不悅,還很心甘情願的睡沙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