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汪汪寶貝除了行事謹慎小心的挑食鬼 Family,其他這兩位紅貴賓母女一直都很好養,給什麼吃甚麼,

Story 更是從全吃西莎換到只吃乾飼料都沒問題。)

上次去旺城買了草本魔力黑森林(脂肪含量12%)給看起來很胖的 Story 吃,

也給其他兩隻吃,心想吃這個應該可以保持身材不變胖,還可排毒。

( 「排毒」這兩個字真是很 びみょう & あいまいー微妙 & 曖昧です )

而 Story 原本吃皇家處方飼料 GI-30 + 貴賓犬專用飼料,

去旺城之前貴賓犬專用飼料吃完,LF-22(脂肪5%)寄到,就變成 GI-30 + LF-22,

後又多加了草本魔力黑森林。

這樣吃了一兩個禮拜,從 Life 開始,吃完其他的飼料只留下黑森林在碗裡。

後來發現叫吃飯的時候很興奮的汪汪們,聽到我把飼料裝進碗裡的聲音,

就一個個坐下、趴下不動,

把碗拿近,以往在碗底下的的狀況也不見了,大家都不動如山,

只見過一次,就在她生產前一刻才開始食慾不好的 Story ,這幾天來也都沒有食慾,

加了栗南瓜還是一樣,哄著餵著,還會剩下。

這是兩隻小女生的情形,Family 本來就是不乖乖吃飯的個性,早餐吃了幾口就放下,

他放下不久我就會收走,一是讓他知道不吃就沒得吃了,

二是因為不收走的話,這對嘴饞母女會去把他的飯飯吃光光。

晚餐一樣,有時聞一聞就坐下,有時吃個幾口意思意思。

但是晚餐我就不會收走,因為半夜兩、三點,這小討厭會吃飯,我知道。

不過,連 Story 和 Life 都不吃了, Family 更是原原本本的把飼料放到天亮。

現在有點搞不清楚是不是我自己把他們的嘴寵壞了?

因為剛發現他們不吃的時候,就餐餐都

煎牛肉(不放油直接煎,牛肉會自己出油,)、

炒蛋(用不沾鍋,不放油直接乾炒,或用幾滴牛肉的油)

或是在乾飼料裡加肉湯( 我平常不喜歡這樣做,因為嘴邊的毛一定濕)

栗南瓜、甘藷,水煮高麗菜...這樣輪著給他們吃,

平常一個禮拜這樣吃個兩三次,不是天天、餐餐,而且 Story 吃這個減肥就會破功。

當然這樣吃的時候乾飼料會減量,因此會剩下的就只有少少的幾粒(全是黑森林)。

但不想一直這樣寵著,畢竟減肥是我目前努力的目標。

可是,我又很心疼他們餓肚子,

就因為這樣節食減肥才都一直不成功,也才會改成吃超低脂的飼料來減肥。

Story 最近因為不吃飼料,餓到吐泡沫酸水,讓我很不捨。

連七個多月的 Life,Life 出生就只吃乾飼料,加了黑森林也開始拒食,讓我很擔心。

聽說吃草本魔力這品牌飼料都會有排斥期,看每隻狗狗狀況不同,排斥期也有常有短,不一定。

而且聽說羊肉蘋果的排斥其更長......

排斥期是廠商安撫飼主的託詞嗎?

看到汪汪寶貝們寧願餓不子也不吃,真的很心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