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統證明書濫發造假情況嚴重,《蘋果》日前實地去電幾家協會查問,發現除「台灣畜犬協會」在初申請時,會提出看狗要求外,其他各相關協會,大部分可經由網路填表、再匯款申請犬舍證及血統書,完全沒有現場查核的機制,甚至沒有狗的存在,也可以順利取得血統證明書。

未查明就給犬舍登記證
記者隨機打電話至北部「台灣犬業協進會」,佯稱家中有小狗出生要販售,希望能申請血統書,對方表示需經網路登記會員申請犬舍登記證後,再匯款至帳號內,會員申請需一千五百元、犬舍登記三百元,成為會員後即可隨時申請血統書,不需要看狗。


記者稍後再去電,指稱買主急需買狗,要求到現場登記購買,隔天沒有帶狗及證件到該協會,花費一千八百元登錄成會員,就買到一張「犬舍登記證」,上面還註明「經本會審查合格」等字,最後再花一百五十元申請到黃金獵犬中英文的「國際犬種認定證書」,內容連犬隻三代血緣關係都詳記。
所有購買申請過程,協會工作人員皆未要記者出示證件,也沒詢問家中犬隻狀況,根本不存在的黃金獵犬,半小時內就可取得「國際認證」的血統證明。

(以上是水果日報的報導)



這是台灣犬業協進會的血統書
這是KCT 的血統書
左邊那張我就不知道是哪裡開的證明了


(以上圖片的詳細內容請見:

http://www.dogchd.net/viewtopic.php?t=8881&postdays=0&postorder=asc&&start=24

接著才是正題。

Family 和 妹子家 のり的血統書是KCT(台灣畜犬協會)發的,是比較有公信力的一張血統書。

Story 的血統書是TDLA(台灣犬業協進會),就是前面水果日報說的,只要1950 元,沒有狗也可以有的一張血統證明書。

本來是要讓 のり 生 Family 的小孩的,血統書上記載他們的爸爸是同一隻狗狗之後,我們也只好放棄。

因為買他們的時候,已經讓犬舍知道我們有這樣的打算要,

看到血統書的時候跟犬舍抗議過。

犬舍老闆說,應該是他老婆弄錯,Family 和 のり 應該可以配

應該可以?又不確定,我們怎麼可以亂配?

看以上犬關節狗友會的圖片,KCT 的證書也是問題百出,

我再也無法相信血統書,也沒辦法相信犬舍老闆的話。

而買 Story 的那家犬舍,在我帶 Story 回家很久,還是我幾番催促之下才收到血統書的,

竟然跟 Family 的不一樣!

查了資料才發現,

原來此協會是台灣內的一個寵物協會,非國際協會,

警方表示,台灣犬業協進會開立的國際犬種認定證書,不具任何法律效力,

加上該協進會非政府機關,私自開立的國際犬種認定證書,不構成偽造文書罪嫌,

不過,如有被害人指稱誤信證書,而高價購買犬隻,即有可能構成詐欺罪嫌。

在 Story 小的時候,我發現 Family 只要碰到她的後大腿髖部附近,

Story 就會嗚嗚的出聲趕他,還會猛一回頭要咬 Family,

剛開始覺得她好特別,是個恰女生,恰得很有個性、很可愛。

慢慢的覺得不對勁,

而且這家犬舍知道我剛養狗狗不久,還是新手,騙了我不少事情,

也許她髖關節有問題的不安一直在我心裡揮之不去。

於是我反覆的問了幾家去看診過的獸醫院,醫生多半說:

「不一定是髖關節的問題,也可能是她不喜歡人家碰她那裏。

如果不放心可以做個檢查。」

前陣子妹子家的妞妞出了點狀況: 

妞妞受傷紀錄1

妞妞受傷紀錄2

妞妞受傷紀錄3

妞妞的腳果然發炎了

令人失望、難過的結果(請點擊以上各連結)

讓我覺得,如果我再不帶她去檢查,

要是萬一真的髖關節有問題,以她這樣圓嘟嘟的身材,對她的關節一定會是很大的傷害。

所以,我預約了禮拜一要去髖關節權威的 美國愛屋 檢查,

再把這件事情也做個紀錄。

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