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 開始矯正牙齒,是 2004 年 2 月,也是我第一次知道牙齒矯正是怎麼一回事。

開始戴矯正器之前,吳醫師把孩子口中的蛀牙都先治療好,

一邊要求 Ray 要徹底把牙刷乾淨,要不然矯正器戴上以後卻又蛀掉了會很麻煩。

所以,醫院送給 Ray 一個歐樂B旅行用夾鏈袋,裡頭是

歐樂B 矯正專用牙刷、高露潔旅行用牙膏、一盒牙線、歐樂B牙間刷、還有一瓶 6cc 的牙菌斑顯示劑。

這是我和牙菌斑顯示劑的第一次接觸。

護士小姐教我們:刷完牙以後

1. 在漱口杯裡裝大約一口的水,滴入 3~5 滴牙菌斑顯示劑。

2. 用滴了牙菌斑顯示劑的水,輕輕漱口並含住約 30 秒,吐掉(不要喝下去喔)。

3. 牙齒上出現深紅色的部分就是沒刷乾淨的部分,

4. 用牙刷把深紅色的部分刷乾淨就 OK 了。

當時,不管大瓶(59ml)小瓶(6cc)都沒有中文使用說明,

現在瓶上貼了中文使用方法,卻是:

1. 滴 3~5 滴至舌頭上(原文是 under tongue )。

2. 再混合於口腔 30 秒,吐掉(不可吞下去)用水稍微漱口。

3. 牙齒上顯示出深紅的顏色,表示此部位刷牙時被忽略,有殘餘的牙菌斑。

4. 可用牙刷刷去深紅色,同時口中的顏色會慢慢消退。

(原文是 brushing and flossing.)

和我習慣的用法略有不同,但我想重點是用牙菌斑顯示劑漱口這個動作。

使用的結果請看這一篇的照片

雖然牙菌斑顯示劑沒有味道,不過我還是習慣原先護士教的方法,

沒有稀釋的直接滴在嘴裡,心理上總是感覺怪怪的。

其實牙菌斑顯示劑不是齒顎矯正的人專用的,一般人也可以用。我自己就常常用。

也介紹給家人、朋友 -- 給他們和他們懶得刷牙的小朋友用,

牙菌斑顯示劑可是媽媽的好幫手呢!

  要記得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喔,尤其年紀較小的小朋友。

再一個小提醒:

牙刷往往不能夠完全刷掉卡在牙縫的食物殘渣,

吃完東西以後確實的用牙線清潔牙齒是一個很重要的步驟,

一定要養成用牙線的好習慣


以下是瓶身上的原文

DIRECTIONS:

1.Brush teeth and rinse mouth.

2.Place 3-5 drops of Red-Cote liguid under tongue.Swish around for 30 seconds. Do not swallow. EXPECTORATE.

3.Rinse with water. The red color remaining on teeth indicates where harmful dental plaque was overlooked when brushing.

4. Thoroughly remove the DARK RED COLOR by brushing and flossing.

TO AVOID INDISCRIMINATE USE, KEEP OUT OF REACH OF CHILDR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