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祭拜老爸那天(7/8),因為擔心 7 犬(缺老媽家的ようよう)會在人家餐廳造成騷動,於是乎把餐點打包到容店裡吃。

學生都放假,空蕩蕩的校園裡,空蕩蕩的容容店裡,

我沒有看到容 blog 上那流浪的帥哥 - 大隻。



正這麼想,大隻就在階梯上出現了,

這狗兒果然帥,先到店裡等候的我們家三隻汪汪,開心的對著他狂吠,

我心裡開始不安,不曉得這隻比所有汪汪體型大隻的大隻個性如何?

會不會被寶貝們的狂吠激怒?

不是有人帶家裡的小型犬去爬山,因為小狗對流浪大狗吠叫,竟然被大狗咬死的例子嗎?

我緊拉著牽繩擔心發生那樣的狀況。

結果我是多慮了,大隻只是站立著,溫柔的看著不是他所期待的我們一家一會兒,

然後,轉身離開。

不久,他回來,看了看,又轉身離開。

我有點失望,他看來一點攻擊性也沒有,應該留下來跟汪汪玩。

Family 看大隻離開馬上跟了過去,這突如其來的拉扯,

不但勾著 Family 項圈的牽繩從我手中脫落,

另外兩條勾著 Life 和 Story 的也掉在地上,

匆忙中我呼喊著 Family 追了出去,一邊要明明趕快幫我顧著 Life 和 Story。

還好,馬上就拉住了 Family 的牽繩,大隻卻是頭也不回的走了。

 

容容一家帶著楊寶寶的水餃鍋貼來的時候,我和明才跟她提起大隻來過的小騷動,

大隻就又出現了。

他似乎總在注意著店裡的動靜。

當他看到容一家,表情和肢體動作明顯開心雀躍很多。

也會靠過來和這些體型小小的弟弟妹妹們玩耍。

看著開心吃著容他們帶過去的食物的大隻,

容心疼的說大隻瘦了,也髒了。

但我們都不說甚麼,沒有人勸她把大隻帶回去。

因為很清楚大隻是沒有辦法帶回家養的狗狗,只能養在店裡。

吃過午餐,時候已經不早,得趕快過去祭拜老爸,

大隻的不捨寫在臉上和動作上,先離開去醫院的のり拔於是先用機車載他到接近校門口的地方,(還在校園內)

還以為這樣吃飽喝足的他就會在校園內玩耍,沒想到

我們還在收拾,大隻就已經回來了。

他先是在容的車子旁邊繞,容和孩子跟她道了byebye,

他又到我車子旁邊,於是我搖下車窗對他揮揮手說:「大隻,byebye~~」

他害羞的微微跳起要巴我的車門,像是叫我不要走,

我開始心疼,不忍心再看,

趕快把車窗關上,輕踩油門從照後鏡裡看目送的大隻。

這時明明說,學期結束前,容跟不愛吃飼料的大隻說

「大隻,要記得去全家找東西吃喔!」的時候,

我淚如雨下!我知道明明也是哽咽的。



住在大樓裡,房子小小,又養了 4 隻狗,照顧起來已經非常累人,

公公膀胱癌住院好一陣子,需要人手輪班到醫院陪伴,沒辦法再負荷一隻大狗,

而且大隻流浪太久,實在不方便把他也帶回家。

平常雖然放了飼料給大隻吃,大隻還是喜歡吃容他們餵的食物,

所以飼料的消耗非常緩慢,也是這樣容覺得大隻瘦了。

或許他想看容容他們的心強過於他們帶來的食物?!

  流浪的帥哥,現在如何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