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去買素泡麵?這是甚麼?

事情的發產往往不是自己所能預期,

只是帶著 Mickey 和 Whitney 去家樂福買要帶出國的點心和素食泡麵,

(任何肉類不能入境美國,連泡麵上的肉也不行)

不知道為什麼車位很少,一直到看到很多現場展示促銷攤位,

才恍然大悟今天是禮拜六,孩子一一放假之後日子都過糊塗了!(這是題外話)

現場有人灑沙子、頭髮、水,示範給我看掃把有多好用。

他們準備的磁磚和磁磚的縫幾乎是平的,在上面灑上沙子和頭髮,

掃過的結果我還伸手摸了一下,磁磚縫的沙還是會殘留;

至於刮水,

水不是灑在磁磚上的,是灑在旁邊一片沒有接縫的木紋貼皮上,

刮過水之後,在木紋貼皮上放一張衛生紙,用力在衛生紙上拍幾下,

衛生紙都沒濕耶~~刮水效果似乎是100%,

不過老人家我也沒那麼好騙,

我知道他為什麼不在相同材質的磁磚上刮水,因為磁磚縫的水是刮不乾的。

但我還是買了,為的不是掃地,是刮水。

因為不管怎麼樣,它都比一般刮水的刮刀好使力,

只要像掃地一樣輕輕的掃一下就可以刮水,

一般的刮刀不知怎麼的就覺得用起來很費力,

光這一點,就讓我買了兩把 -- $299

回家後是用的結果,家裡跟我一樣是木頭地板的,120% 不適用喔,

這掃把刮過縫隙的聲音超大,

(主觀的感覺,不過一般掃把掃過不會有聲音,有聲音就覺得怪)

而且現場示範時強調的頭髮毛屑不亂飛.....其實還是會,

當然沒傳統掃把那麼嚴重,

只是聲音太大毛屑還是會飛這兩點,讓我很誠懇的建議曾經有點心動要下手的朋友:

想清楚你要的是什麼?

如果是刮浴室地板的水,確實是比較 「輕力」(台語)的,這是實用報告,參考參考。

 (還我清白活性酵素)

上面這又是婦人之仁衝動之下買的,它叫酵素清潔劑。

為什麼說是婦人之仁呢?

那個示範的女士(是一個胖太太),很認真的在講在示範,

我和孩子像在看魔術秀一樣,看得很認真,

在大家都很認真的時候,有個六、七十歲的 OBS 說她買了三桶,

為什麼領子洗不乾淨?

被人群包圍的胖太太當下尷尬的問OBS是怎麼洗的?

有沒有先泡一下熱水再刷一刷?

上次買的時候,是不是沒有看她示範完各種狀況之下不同的清洗方法?

厚,有人來踢館,本來我心裡還存著看好戲的心理,

看看這胖太太怎麼個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這時比較遠一點的旁邊有個看來跟我差不多年紀,

舊舊的圓領 T + 過膝的短褲,操台語口音的男的,

小聲的、不屑的說:「騙肖維」

小聲的說了這句話就走了。

老人家年輕時的叛逆心莫名的浮現,

任性的就想幫幫那個辛苦的胖太太。

在那人還沒走遠前,馬上提起兩桶往購物車裡放。

我知道任何清潔劑都會有對付不了的頑垢,

在胖太太示範的時候,針對疑點我也都一一提出來,

譬如:用在有顏色的衣服上會不會導致褪色?

(不會,當場示範了)

衣領汙垢或是油漬到底要怎麼洗?

(用大約 40 度的酵素洗衣粉水泡半個小時,再刷一刷就好,

如果是多年的頑垢,要多洗幾次,一次洗不掉的)

收納了一個夏季或冬季的衣服有黃斑要怎麼處理?

(一樣泡一下再洗,難洗的東西都是這個方法)

深色衣物和淺色衣服一起洗不會互相染色嗎?

(不會,這樣我就可以把孩子的制服上一和褲子、裙子一起洗了)

.....

這些是我在意的,得到解答,我就願意買。

還有一點很一引我的,就是它不含螢光劑 --

所以我買了兩桶.... @399 x 2

既然是清潔劑,就可以又洗衣物,又洗鍋子、排油煙機 -- 取代家裡任一單一的清潔劑,還可以加入雨刷水箱....好神奇喔!

不過我是為了洗衣不會互染這一點買的。

此外, 「還我清白」 附了一本中文使用說明,

我覺得大部分的人一定還是照自己原本洗衣清潔的方式來使用它,

如果是這樣,要責怪人家效果不好就不應該。

就像照著醫師的服藥時間和劑量來用藥,

只說醫生醫術差,用的是健保藥沒效果,頻頻換醫院看診是一樣的道理。



我只是去買餅乾零食和泡麵的,為什麼又買清潔用具?

為甚麼越懶得打掃的人越愛買這些有的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