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兩隻腳.....,Family 對一字排開的藥藥很好奇。

更正及補充的部份請看紅色粗體字

晚上把 Story 眼睛的照片放上 blog,突然想到綠麻是達人,

何不問問她有甚麼看法?

「Story 眼頭的地方腫了一個紅紅的包....」

「眼頭嗎?」

「嗯...,對.....紅紅的一個包.....右眼頭....」

我的口語能力似乎隨著年齡,和視神經一起不斷的退化,

一番不知所云的敘述,把電話那頭的綠麻嚇了一跳,擔心是比較嚴重的櫻桃眼,

建議我帶去給林醫師檢查一下比較好。

我其實也很怕萬一是我預料不到的狀況.....

二或不說換了衣服就殺到 遠見動物眼科醫院 去了。

(沒帶相機,用200萬畫素的手機幫窗明几淨的遠見拍了三張照片)


(不知道給不給拍,所以只有三張)

醫生很仔細的用眼科專業儀器幫 Story 做眼睛的完整檢查,有

 測量眼睛流淚的量(厚,形容的很糟!)這個部份就是 乾眼檢測

Story 的右眼比左眼好,左眼只比標準值多1(標準值是15,而且不知道單位),

這代表左眼比右眼乾,但還好,沒什麼大問題。

 測量眼壓,兩眼都正常;

  鼻淚管檢查也正常;

 測量瞳孔的收縮之後點散瞳劑,20~30 分鐘以後再用特殊的儀器檢查眼球,

在這階段發現 Story 水晶體的後囊有一點點模糊,這是白內障的前兆,

不是很明顯,也幸好在後囊(水晶體後端),病變的速度是比較慢的。

一直以為汪汪老了之後才會有白內障,但醫生說純種的狗狗多少都會有一些毛病這算好了,一點點,不明顯,還不需太擔心。

不過我還是會提醒自己注意 Story 眼睛的保健。

 點了一種螢光藥水,這是眼膜染色檢查,檢查眼睛有沒有傷口

在這個檢查中發現了 Story 左眼眼角膜有個傷口,

應該是被她自己抓傷的,

(後來想想,會不會是眼睛發炎不舒服抓的?)

 而 Story 在我沒注意到的左眼尾還有一個小紅腫的發炎,

(要把眼皮稍微撐開外翻一點才看得到)

這和右眼一樣,是屬於腺體的發炎。

今天的檢查結果還好不是櫻桃眼,治療起來單純多了!

(請原諒我記性也在退化中,專業名詞又真的很難記)

經過仔細的檢查,Story 的視網膜非常清楚,醫生也大力讚賞呢!

這些檢查在一般動物醫院是做不到的。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我非常慶幸自己跑這一趟。

像我已經很小心的注意到她的右眼,卻還是疏忽了左眼,

雖然常看她像貓咪洗臉般的抓臉,只覺得動作很可愛,卻沒注意到眼角膜被抓傷了,

(Family 也好愛這個動作,幸好 Life 沒學到 )

像白內障的徵兆,很多人都是發現汪汪走路會撞到東西了以後才發現的,

那時狀況都已經很糟,不僅自己心疼,對汪汪更是一種折騰。

而且,看診的時候有很多幫手幫忙抱著 Story,

Story 完全不像上一般動物醫院一樣仗人勢的哀號、

或是驚嚇得直往我身上爬,

不管點藥還是檢查,就像是氣質美少女,人人都說又乖又溫柔呢!

為娘的還真沒見過她這種表現,

或許是這兒的環境、這兒的醫護人員給她安心的感覺吧?!

Family 持續探索 Story 的藥藥。

本來一個禮拜後要回診,但我打算 Mickey 出國以後就回高雄玩,

起碼一個禮拜,最多十天,

於是醫生給我兩個禮拜份的藥,兩瓶先泡好糖漿,

另外三瓶,其中 2 瓶各只有藥粉,再加一瓶糖漿,那是第二個禮拜份的藥。

這兒的醫生順便幫我看了一下 Story 結紮的傷口,他說那是 Story 去舔它或摩擦到的關係,

傷口的癒合基本上沒有問題,但是拆線的話還是要多等幾天。

費用呢?

眼睛的完整檢查是 $1,500 元(註),

一個禮拜份的藥是 $350 元,

總共 $2,200 元。

 對了,這兒的藥都是動物專用藥,很多都是進口的,

甚至有些還是只有他們才有的特殊用藥,

絕對不會把人類的過期藥拿來用在汪汪身上。

非常非常極力推薦懷疑汪汪眼睛有問題的爸媽們,

可以帶到這兒做一次仔細的檢查,以期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註)如果只檢查單項,有的要 $400,有的要 $600,也有 $1,000 的,會比較貴,

如果是全部都做的完整檢查,費用就是所有單項價錢加起來的半價 $3,000 元 X 50% = $1,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