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每一隻汪汪耳朵都痛到完全不能碰的地步,

這個晚上三隻都不能側躺著伸直四肢,

全都是趴著,下巴砥著地板或床鋪,以不壓到耳朵的姿勢睡覺。

( Story 最不理會我在幹嘛,其他兩隻聽到聲響,就抬頭用哀怨的眼光看我 )

最嚴重的是 Family,連耳朵後面的脖子都不能碰,

但是每一隻都是連輕輕的摸到都不行。

身體弓著、尾巴和耳朵都縮著、一夜沒睡得疲憊樣,好可憐!

但是一讓他出籠子,調皮的 Life 會去找他玩咬他的耳毛,

Family 就會不支的唉唉叫,

 

( Family 嚴重的右耳 )

( 雖然看起來比右耳的狀況好,還是看得到耳道裡發炎的樣子 )

因為 Family 老是愛抓耳朵,這兩天已經剪了兩搓打結成一團的耳毛,就去買了這瓶

號稱獸醫院保健專用的凱迪歐抗菌止癢耳乳液,因為我的目的是要幫 Family 的耳朵止癢。

( 因為是乳液狀,我覺得一滴就已經很多了,上面寫五、六滴,我覺得真的太誇張!

 我給汪汪點兩滴,耳內一滴,耳外一滴,

這個味道很像以前老阿嬤潤滑縫紉機的針車油,很臭 )

( 汪汪一隻一隻受難之後,我看盒底的有效期限,疑問就產生了 )

回來之後除了幫 Family 每隻耳朵各點兩滴之外,

Story 和 Life 也被我抓過來 「 保健」 一下耳朵。

幾個小時以後先是發現一摸到 Family 的耳朵就痛得嗚嗚叫,

我還跟老太爺說今天一早要帶去看醫生,順便帶 Story 去看一下甚麼時候結紮比較好。

不久,發現一向愛膩在我身上的 Life 也不對勁 -- 我移動她 ( 壓得我腳痠了,幫她換個位子 )也是一樣的嗚嗚叫,

不過反應比 Family 小得多。

心想,完了!該不會 Story 的耳朵也會痛吧?

一試之下,果不其然!......

半夜裡,我翻身的時候動到睡在一旁的 Life,她已經是輕輕一動就叫了,

Family 一聽到 Life 的叫聲,也在籠子裡用很可憐的聲音回應,

我真是心疼的沒法睡覺,不知要怎麼幫他們止痛?

總覺得時間過得好慢,要等到可以看診的 9 點,真是分秒難捱。

老太爺比我還著急,他已經急到一直責怪我亂買東西,說汪汪會被我 「 害害死 」,

( 氣急攻心,口不擇言,想想也是因為心疼汪汪們,就算了 )

唉,我無言以對,眼前幫汪汪止痛消炎,趕快把耳朵製好才是最重要的。

醫生仔細的看了三隻汪汪的六隻耳朵,三隻狗的耳朵裡都發炎紅腫有脫皮的現象,

最嚴重的 Family 的右耳,甚至已經化膿。

原因是耳乳液裡面有些成分太刺激,我們家汪汪受不了。

而我覺得不喜歡的那個味道,醫生說是茶樹精油的味道。我還是覺得臭。


每一隻狗狗在被檢查、打針的時候都痛到大聲哀嚎,用盡全身的力氣想逃,

最有肉的 Story 甚至因此被針扎了三次才順利把抗生素打進去。

接下來點耳藥,這又是他們的另一場浩劫,每一隻的聲音都可以震破耳膜,

在候診是抱著一隻短毛幼犬 ( 好像柴犬 ) 的太太,驚訝的抱起狗兒直往診療室裡看,

醫生說每六小時點一次,這種摸到必大聲哀嚎慘叫的狀況之下,

那討厭的鄰居搞不好又要生氣我們吵了他了。

醫囑三天要去醫院檢查一下復原的狀況,三針再加兩罐耳藥水覆了650 元後就帶著三隻小可憐回家了。

回家後馬上打電話到代理商 「朝鴻 」,那時9點半多,電話響很久沒有人接。

10 點多再打,有一位蕭先生接的電話,

他承諾會叫業務經理去獸醫院了解我們家汪汪的情況再回我消息。

還問我希望怎麼處理?

打電話當時我也沒想到藥廠商怎麼負責,

掛了電話才回想起醫生說,他遇過有貓咪用另外一個牌子的清耳液,

也是造成耳朵發炎,但是沒有我們這麼嚴重,廠商負擔了全部的醫藥費。

也許我也該要廠商負責把我們家的汪汪醫好,

看他們三隻病懨懨的趴著動都懶得動,一起身就想甩耳朵,

想甩耳朵又不能用力甩,一甩就呻吟....真是難過得想掉淚。

快把健康活潑的汪汪給我還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