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我們家 Story 2 歲了,我行我素,被我笑稱上輩子是貓的 Story 如今是個充滿母愛光輝的好媽媽了。

我問孩子們,要不要買個蛋糕幫 Story 慶生?

「她又不吃,我看是你自己想吃吧?」

被看穿了~

「那有甚麼關係,開心就好嘛!」

「不行!你在減肥,姐姐也在減肥!」

看起來沒啥心情慶生。

晚上接姐姐的時候:「今天 Story 生日耶,要不要買個蛋糕慶生一下?」 

「她又不吃!」 厚,好冷淡!

回頭看她,早上6點出門,法文課下課已經9點40,再搭車回到附近捷運站......已經睡著了......

(真是老太爺的女兒,1、2、不用到 3 就失去意識了)

我其實也心情不好,因為老老師的電話。

Mickey 說第九節課,他正要摨魔術方塊去還給 Patrick ,

正好老師過來洗手,看到她拿魔術方塊就說 Mickey 在玩,

Mickey 跟老師解釋,老師說:「那是被我抓到才這樣說的。



老老師在 Mickey 座位邊罵了老半天,一口咬定 Mickey 是因為玩魔術方塊被抓到,才說正要拿去還給同學。

我仔細的詢問過Mickey 的陳述,交叉比對同學的證詞,和老師的指控,

可以確定 Mickey 沒有對我說謊。

1. 依 Mickey 的個性,如果真的做錯事被抓到,不可能還敢帶著 Patrick 去跟老師要回魔術方塊。一定是摸著鼻子被處罰或開白單就算了。

2. Jerry 和 Patrick 坐在隔壁,據老師說 Mickey 的座位和 Patrick 距離很遠,(老師說) Mickey 的座位是在第一排最後面洗手檯旁邊,Jerry 和 Patrick 的座位在前面,Jerry 不可能親眼看見 Mickey 有沒有玩魔術方塊。

3. 老師沒有跟我說他確實看見 Mickey 在玩,只是一直強調看到他拿在手上,她跟 Mickey 說一個故事:

她說她兒子高中的時候班上有同學好玩去偷人家的摩托車,想說騎一騎再騎去還就好了,沒想到摔車受傷了。另一個不知情的同學好心說要載這個摔傷的同學去還車,結果半路上被警察攔下來,說這車是失竊車,好心的同學把他為什麼會騎這台車的原因跟警察說了一遍,警察說:「你是因為被我抓到才這麼說的。」這個孩子就被當成竊車賊的共犯。

裡頭的主角也並沒有偷車啊!

第九節,是彈性課程,Mickey 的考卷已經訂正完了,只是想趕快把魔術方塊還回去,

錯就錯在他太心急,下課再做這件事就好了。

老師說要媽媽來領回魔術方塊,要不然就是開白單,Mickey 只好自請處分(午休時間罰站,為期兩周),因為老師的方案他都不願意。

老師說:你們處罰的程度的輕重代表你們改過的決心 --

Mickey 才會說自願罰站兩個禮拜 -- 我一直叫他不要惹老師生氣.....

原本以為 Mickey 怕我生氣而說謊,弄清楚以後反而覺得很沮喪,

這樣一個沒有耐心,又不信任孩子,只會用權威壓制孩子的老師,

我卻只能任由孩子在這樣的環境裡蒙受委屈還要自請處分。

還有兩個半月就畢業了,兒子,你堅持一點,撐過就好了!

只要你是對的,不要怕,媽媽會永遠溫暖的守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