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將!答案揭曉!猜對了嗎?

 

把精油整瓶裝進舊襪子裡,沿著瓶口流下來的精油就會被襪子吸住,

提住襪頭就可以把精油帶著走,如果裝在袋子裡也不會有玻璃瓶碰撞的聲音。

快誇我聰明!

今天去第一化工(點擊)買的精油,總共花了$2,750元 -- 除了薰衣草精油是$1,100 元以外,其他都是 $550 元

下午出門一直在規劃路線,到底先去Costco,還是先去九如?

後來因為怕九如生意太好,晚了就買不到元宵,

於是決定先去九如,接著去第一化工,Costco 就看時間如何再說囉。

結果,才剛下午一點多,九如已經大排長龍,違規路邊停車已經停到台北富邦銀行了,

當下決定不買了,沒魚還有蝦可以吃,樓下「您方便的好鄰居」買桂冠的就好了。

接著去第一化工,在裡面待不到一分鐘就買好那四瓶精油。

( 叫小姐幫忙就好了啊!)

回程右轉南京西路,發現了小春園滷味(點擊),買了一些鴨舌頭(20支,13X20=260 元 ) 一些豆乾,總共298元,

因為車子違規停車,付了$300元說不用找了,急著要走,

店裡的老阿嬤慈祥的說:「一定要找,要打電話就有。」

好可愛喔,現在大家都用手機了,公用電話少得可憐,

不過恭敬不如從命,我還是收了那 2 塊錢。

回家途中經過家樂福,怎麼感覺姐姐指定的味全金穗豆漿,好像在家樂福看到過?

碰碰運氣好了,要是有,極不順路的 Costco 就可以不用去了,

想買的雞胸肉就要老太爺去市場買現宰的好了。

果然運氣不錯,我也就霹靂啪啦的買了五瓶家庭號,外加兩瓶3公升林鳳營鮮奶。

大包小包扛回家後,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抹地囉!

從接近五點一直忙到 7 點多,才把地板全部用複方精油擦過一遍。

我真是行動派,這樣的結果就是,我沒有使用精油前後的對比照片。

Jerry 媽說我可以以我需要的比例去調去稀釋。

結果第一罐開的丁香精油就不只滴一兩滴進臉盆 ( 手腳太粗魯,唉!),

接下來也只得比照丁香精油的量來加,要不然丁香的味道會太重。

本來還擔心精油濃度會不會太高?地板會不會顯得太油光?

幸好是多慮了。

前後用了兩臉盆稀釋精油來擦地,我只能說是我們家地板太乾淨了,

要不是水裡的精油量感覺不到了,搞不好一臉盆的稀釋精油就可以擦完我 60 坪的地板哩!

最讚的是,狗狗尿過的地方用精油(當然要稀釋過的)擦一次就沒有味道了耶!

對我而言真是一大福音,要不然光一點點尿,

龜毛的我起碼乾擦、濕擦、加洗潔劑擦至少五六次以上,還要聞一聞確定沒有味道才行呢!

現在地板光潔,又散發淡淡清香,又不像用地板蠟打過的感覺 ~ 會滑,心情超好!

不過,頸肩超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