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米粒經歷了牠一生中第一次的生死存亡關頭。

下午,大姐要帶 Family 下去中庭玩,我讓她帶了伸縮牽繩,這樣 Family 可以大範圍的跑跳,又不用擔心牠亂跑走丟了。

才跟 Family 說 byebye 沒多久,就聽見很大一聲,像是鐵櫃子倒下,或是被撞到的聲音。

不一會兒就聽見 Family 哭得好大聲,我以為大姐帶 Family 到樓上玩, Family 不小心撞到安全門,或是撞到當做安全門門擋的磚塊。我想大姐在,有狀況她一定會告訴我,而且 Family 的哭聲小了點,更是一心一意的認為大姐已經在安撫 Family,應該沒事才對。

誰知道門鈴聲響,帶了鑰匙的大姐按了門鈴,對著屋裡大叫:

「XX 哪,緊咧!」

我心裡一驚,心想:「不會是撞得很嚴重流血了吧?!」

衝到門口一看,大姐抱著淚眼汪汪的 Family 說:「我快要被嚇死了!」

「怎麼了?」我故作鎮定。

「剛才我和 啡美粒(她都這麼說)一起進電梯,誰知道電梯門要關起來的時候,牠竟然跑出去了,結果牠就被關在電梯外面.....」

什麼?!

我聽到的聲音是

電梯下樓,

而 Family 還在電梯外,

被牽繩拉住狠狠的往電梯門上撞去的聲音???

電梯裡載著握著牽繩的大姐,

而電梯正在下樓???

我還沒回過神來,大姐說:

「好佳在繩子被拉斷掉,阿沒這下就慘啊;你看我的手,整個都紅起來了,足痛耶!」

誰管你手痛不痛啊?我的 Family 差點就一命嗚呼了啊!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啊?怎麼沒有拉住牠,或是喝斥牠「不可以!」,讓牠不要亂跑呢?

伸縮牽繩買回來我就敎她用了,還給她實際操作,因為她每天在家,難免會有帶 Family 出門或下樓的機會,她也應該要會用才行。

現在回想起來,我敎她的時候,她眼睛還在看那些沒營養的長壽劇,彷彿我干擾了她看電視一樣的敷衍著我。今天 Family 還好因為牽繩扯斷了撿回一條小命,要是....天哪!我真不敢想像那惡劣的結果....

我猜想今天的狀況應該是:

Family 跑出電梯的時候,大姐試圖要拉她回來,卻因為不太會使用伸縮牽繩,沒有在第一時間讓牽繩長度固定住,牽繩還是隨著 Family 跑遠而拉長,然後電梯關門,Family 和大姐分隔門裡門外,卻又靠一條牽互相拉扯,然後電梯向下,然後 Family 終於被牽繩拉住,然後~~「碰!」.......

後來大姐還是帶 Family 到中庭去走了一圈,我帶著壞掉的牽繩到工作室修(修不好,我沒那麼厲害啊!)。正好老太爺回來,問我在幹嘛?怎麼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當我在敘述的時候( 不需要加油添醋,看牽繩被扯壞的程度就知道 ),老太爺的臉色隨著事件的進展越發的難看。

我也很氣大姐的不謹慎,但幸好 Family 只是受到驚嚇,( 有沒有腦震盪之類的內傷,要觀察一下才知道  ),既然 Family 沒事就算了。

我知道老太爺見到大姐一定會唸她,責備她,

趕緊叮嚀他等一下千萬別罵人,她也很疼 Family 的,這件事也讓她幾乎嚇破膽( Family有什麼三長兩短的話怎麼交代啊? ),她也很難過。

還好老太爺很明理, Family 從中庭玩了一趟回來,在老太爺身邊撒嬌,讓老太爺心情平復,剩下的就是觀察牠有沒有什麼不正常的地方。

希望 Family 福大命大,可以當我的狗兒子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