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厭食」現正發生在 Family 身上。牠 4 個多月大,除了牠的飼料以外,什麼東西都好吃。

之前聽過這樣的「傳說」,雖然有把它放在心上,還告訴容要注意。

但沒想到 Family 也會厭食。因為他向來是「把飯吃光光」的乖寶寶,而且好像永遠也吃不飽似的。

這種情況是從昨天早餐開始的。起先還吃一點,剩下1/3 的時候就坐下來不吃了。我以為跟牠心情不好尿失禁有關。

突發奇想的把牠的零食起司塊揉碎了,加了一些拌進飼料裡,一下就吃完了。

中午吃飯時間到了,我裝了飼料給牠,聞一聞連一口都不吃。想起哪香噴噴,為了讓牠毛色美麗的純黑芝麻粉 ( 很純,也不便宜 ,但沒有起司貴 ),平常偶爾會在早餐中拌給牠吃,牠一直很喜歡的。

昨天中午加給牠了牠也不吃。

這次我加一點點肉鬆,均勻而且仔細的拌在飼料裡 ( 怕肉鬆對牠而言太鹹,只敢加一點點 ) ,牠吃了。整盤都吃光光。

晚餐時是把一些腥味比較重的深色魚肉部份切碎拌飼料( 熟的 ),牠也乖乖的吃完了。

剛剛給牠的飼料是跟平常一樣,只多加了黑芝麻粉。牠一口都不吃。

再加一點肉鬆拌勻,不吃。

可能肉鬆的味道被芝麻粉蓋過,再多加一點點不是那麼碎的肉鬆在表面上,讓牠先聞到肉鬆味,吃了。但還是沒吃完。

我很想趁牠厭食的時候把牠的每日「用餐」次數減少一餐,但是聽說有的狗狗厭食的時候,會吃自己的便便.....

這....

那我寧願絞盡腦汁想辦法要牠正常吃,

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