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玩意兒叫 「 引便劑 」。

養狗以後常常看到這幾個字,一直以為是狗狗便秘時用來讓狗狗排便順暢的東西。

   別傻眼,沒經驗難免就字面意思解釋。

後來才知道把引便劑噴在尿墊上,等於告訴汪汪:「 這裡是廁所喲!」

這麼一了解,才發現我也用過用來引便的東西,效果也很不錯,

那就是

報紙(將!將!)


 

  一罐100ml,390元X0.79(79折)                                   背面說明

養汪汪之後,有一些熱心的勤儉實際想教我省錢的土法養狗的 「 捧油 」,

教我用報紙教汪汪定點大小便,

他們說這樣將來我要是帶汪汪外出,只要有報紙就不用怕他們亂尿或是亂便便,

聽起來不錯,

當時每天早上送小孩去搭車,憂國憂民的我一定買一份報紙回家了解國際民生,

汪汪們真的很快就會循著油墨的味道找到上廁所的地方。

但,婆家的南部地方報和自由時報,完全激不起他們的便意,

後來才知道他們只認水果日報的油墨,.....

最近汪汪們因為都跟著我在我的房間這一邊活動,懶得過去好幾公尺遠的廁所舒暢身心,

( 絕對超過是10公尺....我大步走了14步,到底距離是多少啊?....真的的沒概念!)

我只好退讓,連自己的浴室也提供出來與汪汪同樂,

問題是汪汪們完全不賞光,而我自從首頁索引標簽中加入了是壹傳媒的水果日報以後,

報紙在我家銷聲匿跡,汪汪定點大小便之後,我忘了報紙曾經當過他們的引便劑這回事。(好個過河拆橋之輩!)

於是我買了引便劑,噴在看護墊上,試試,

目前,還看不出對汪汪們的效用,

彷彿是對 Family 有點作用,我沒注意的時候一該是他在噴了引便劑的看護墊上尿了好幾泡尿,還尿到哥哥房間的門框;

對那怎麼也不肯踩上軟軟的看護墊的 Story 似乎沒有用。

Story 一被放上看護墊便整個定住、僵硬,哀怨的眼神直愣愣的看著我,

全身動也不動喔!唯一會動的是眼珠子。

她還是會想伺機離開,雖然我一說 「 不可以!」她就不敢動,

但那無辜又哀怨的眸子多看我幾秒,就會讓為娘的我舉旗投降。

忽然,看見 Ray 的衣櫥拉欄裡有幾份爽報,.....試試、試試!

把一大張爽報撕開,半張正好可以放在看護墊上,又不會超出看護墊的範圍,

我把 Story 放上報紙,她不排斥了,對著爽報聞一聞,

嘿!蹲下就尿.....爽報的油墨和水果日報應該是相同的,我確定

但是問題一點也沒解決,我要她尿在看護墊上的用意是不要她踩到尿,

如果非要放一張報紙,她又非得踩在報紙上,我就不能用看護墊了,

因為看護墊軟軟的反而會讓腳踩住的地方陷下去,這比直接把報紙鋪在磁磚地板上還容易弄髒腳。

真傷腦筋耶!


為娘的,不管身分是己身所出的三個寶貝的娘,還是汪汪們的娘,

都有一堆煩惱待解決,辛苦辛苦ね~

我還會再試試,繼續辛苦的找方法的,ママだか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