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和達人( 在養狗狗這方面,她已經是 「達人 」 等級了 ) Jerry 媽媽聊天,有時電話,有時 MSN。

就像和別人家的媽媽一起聊孩子的教養一樣,我們聊了好多有關於汪汪的事,受益良多!

達人提醒我

像我這樣,如果生的小狗捨不得送人或賣掉,全部留下來養呢,

很快的要不了幾年,家裡就會有一群老狗......

  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我在還沒有把汪汪的生態習性研究透徹之前,就衝動的買了Family,

不多久又多買了 Story,想要她為 Family 生 Baby。

結果醫生說,2 歲左右的是狗狗最適合懷孕生產的年紀,再晚汪汪就老了。

那時我還只意識到因為要在 2 歲左右生小 baby,屆時我可能同時養好幾隻汪汪,

不是我原先買 Story 之前所想的:Family 老了還有他的 baby 可以陪我 ---

事實上,

10 歲的 Family 是隻相當於人類 59 歲的老狗,

他的寶寶那時接近 8 歲 =人類 51 歲,也  老  了!



接著再過五年,他們就已經相當於人的7、80 歲,....

我知道自己打錯算盤了!

雖然我仍然會愛他們,甚至更愛,更心疼,

但也有可能在短時間內面臨汪汪相繼離開的事實,...

想到這,就覺得心痛啊!!

( 容家的四隻寶貝 )

容或許也沒有想到這一點,看到我的 blog,心裡是不是也酸酸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