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姐陪婆婆回去之後,花米粒每天從早到晚的陪著我,

我上床,牠「啪」的一下就可以跳上床,躺在我腳邊,或就躺在我胸前;

我進廚房,牠就趴在廚房門口陪著我;

我用電腦,牠一定睡在旁邊的墊子上,乖乖的;

只要發現我換衣服要出門,就抬著頭看著我,黏在腳邊跟前跟後的;

聽到車鑰匙的聲音,更是興奮的垂直上跳,希望可以聽見我說:「Family!走囉!」

走到停車場,牠自己知道該往哪邊走,所以會在副駕駛座車門邊等我開車門,然後又「啪」的一下跳上座位,看著車外的我走向駕駛座,然後到駕駛座上等著我開車門上車。待我指著副駕駛座對牠說:「過去坐好!」再乖乖回去坐好。

車子一停紅燈,就站起來挨近車窗,我會體貼的按下車窗,讓牠看看外面的車和人,偶爾興奮的汪汪幾聲。

車子一起動,牠便又坐下,等待下一次停車。

最近我發現,牠的平衡感越來越好,車子行進間或是煞車,都可以穩穩的站在車門把上,任由兩片耳朵「迎風飛揚」。

我的寶貝花米粒,常常跟我四目相視之後,就站起來走向我,親蜜的舔我的下巴,我的嘴唇,聽我說「好了!可以了喔!」牠就會停下來,可愛吧?!不過,每次被強舔的時候,我可是抵死閉緊嘴唇的喔!

只是,被牠黏黏的舌頭熱情的舔過之後,都得趕緊拿紙巾好好的擦臉 ------ 這是很新鮮的經驗哪。

之前養「紗南」的時候,或許因為牠是鼠類,每次摸牠或清過牠的籠子,我一定沐浴更衣,因為老太爺怕會有什麼細菌,也不太讓小朋友摸牠,摸了一定要牠們徹底的洗手。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猶豫著要不要養狗的原因之一。

鼠和狗畢竟不同,狗狗就可以跟人很親近,很貼心。

就像花米粒。

是我親愛的小小跟屁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