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他們的減餐計劃進入第四天。汪汪們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

剛開始實施的時候,還沒到用餐時間,這兩個寶貝就輪流吐胃酸,

而餓了一天的 Story 吃下一天唯一的一餐以後不到幾分鐘,就原封不動的吐出來,

Family 則是曾經把當天吃的第一份雞腿肉乾點心吐出來。

這幾天他們的便便都不漂亮,Story 更是已經變成「一灘」,

老太爺昨天就告訴我今天要帶她去看醫生,

今天早上我回籠覺都還沒睡飽,老太爺發現Story 吐在我的床邊 (床罩上,底下還有保潔墊,還好!),

馬上把我挖起來帶汪汪去看醫生。

事實上在我睡覺的時候,汪汪們有便便,狀況還是不好,尤其 Story,除了一灘之外還沒完沒了的一路滴好多滴便便水,

因為講好今天要去看醫生了,也不差那些時間,就沒有叫我,直到看到 Story 吐髒床鋪。

我們到達獸醫院,看到一張面熟的臉,想不起來是誰?

她的狗兒躺在診療桌上一動也不動,我一直以為牠被麻醉了。

有另一個 OBS (おばさん)神色緊張的坐在外面的椅子上往診療室看,

熟面孔OBS 走出來跟她講:「xxxxxx(沒聽清楚)沒有辦法開刀,開刀也沒有用,都撞碎了。」

坐在椅子上的 OBS 眼淚馬上掉下來....

我後來斷斷續續聽到的故事是:

椅子上的 OBS熟面孔OBS 都是愛狗的人,看到流浪狗都很心疼,

有時寧願自己啃饅頭也要買飼料餵狗狗,

這隻狗狗叫「小黃」,是被她們收養的狗,曾經也是流浪狗。

失蹤了幾天,她們每天都去找就是找不到,

今天找到了(不知道在哪裡找到的),趕快把奄奄一息的小黃送來醫院,已經沒救了。

椅子上的 OBS 一直說:「牠都沒有外傷....」然後轉過身去擦眼淚。

等著帶 PET 寶貝看診的飼主,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說:

「你要用鍊子把牠拴起來啦!」

「外面車很多,沒有拴起來不行啦!」

......給的建議很中肯,但我想椅子上的 OBS 聽不進去。

我好奇的往診療室裡看,熟面孔 OBS 胖胖的雙下巴一抽一抽的,

手順著頭、脖子、軀體,這樣的摸著小黃,一遍又一遍,我不由得也哭了!

一會兒她走出來,兩位 OBS 似乎是談到火化,椅子上的 OBS 打電話哽咽著叫家人送錢來。

有人問熟面孔 OBS :「啊是什麼車撞的甘有看到?」

「不知影,啊沒人看到啊。」

「馬不知影是歐託買還是轎車?」(也不知道是機車還是轎車撞的)

「哪歐託買撞到ㄟ連歐託買都要駁倒」(如果是機車撞到,機車也要跌倒的)這是老太爺用台語插話。

反正,沒有目擊者,而小黃也已經被安樂死。

在 OBS 等待家人送錢的時間裡,我終於想起了那熟面孔 OBS 到底是誰?

她就是臭豆腐那邊的員工,我每次抱著汪汪去買臭豆腐,

她一定會逗逗汪汪,看得出來是很愛狗的。

我看到醫生抱起小黃,把牠放進一個不知何時拿過來的一個大紙箱子裡。

我知道過不了多就小黃就會被火化了。

紙箱側邊寫了一些什麼類似「觀光休閒....」(被桌腳擋住)的字,還有地址電話。

我本來以為是用觀光果園(或農場)的紙箱來「掩飾」裡面裝的是往生的動物,

仔細一看,在長型紙箱的兩頭印了一個「壽」字,我想,這應該就是一般對往生動物的處理狀況吧,並不是我所想的「掩飾」。

小黃放進去的時候雖然我不是站在紙箱邊上,只是遠遠的看,

還是可以感覺到紙箱裡已經鋪了厚厚的墊子,也許是紙,蓬蓬的碎紙吧,我想。

我想拍那個箱子,還是沒勇氣拿出相機,

現場大家心情都很沉重......



(我用小畫家畫的紙箱)

輪到我們家汪汪看診的時候,

醫生聽到我給汪汪們減餐,就點點頭笑,因為這對減餐的狗狗來講,是司空見慣的。

但是醫生並不建議我給汪汪減餐,他說他們兩個都還可以再胖一點,

尤其是 Family 。

減餐的結果,兩隻汪汪肚子裡都沒有東西,但是也都脹氣,

所以先止瀉、然後要我配合少量多餐少油,讓他們的腸胃正常起來,

然後還是維持一天兩餐的餵食。

醫生笑著說,把狗狗養胖一點,如果他們身體不舒服體重減輕,很容易就能發現。

有趣的是,我們家汪汪不喜歡醫生「亂摸」他們,所以我幫忙抓著的時候,就一直要往我身上爬。

醫生後來把 Story 轉過去面向他,然後一邊上下捏捏她的肚子用聽診器聽聽他的胸部、腹部,溫柔的跟 story 說:

「現在媽咪不在囉,你看不到媽咪,沒人給你靠了喔,你要小心喔,不是狗會咬人,醫生也會咬人喔!」

我,「噗哧」笑出來,說:

「醫生會咬人她不怕啦!」看著依然扭動掙扎的 Story 就明白了。

他們吃過藥,半個小時以後Family 吃 半罐西莎,Story 吃1/4罐,

又隔半個小時再給 Family 半罐,Story 1/4罐,

接著準備晚餐也這樣分兩次給他們吃。

醫生雖然說了要少油,而西莎其實還蠻油的,

但醫生也說,先給他吃他平常吃的東西,記得

一點一點餵,少量多餐!

我有點懷疑容容家的のり是不是因為吃太少?

感覺毛量好稀疏喔!

跟我們家汪汪的毛量相比,真的差好多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